邯郸武安新闻>>经济要闻>>

河北邯郸武安市种下花椒树 迈上致富路

2020-12-04 17:15:1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感谢你们了,这些花椒树苗为我们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基础。”日前,武安市管陶乡陆渠村支书袁学书激动地拉着驻村工作队队长窦智鹏的手,不住地表达感激之情。

陆渠村位于武安市西部山区,是个地上无企业、地下无资源的贫困乡村。武安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窦智鹏带领张磊、任国强、李树峰三名队员驻村帮扶以来,入户走访,了解群众需求。“经过摸底,我们了解到陆渠村集体每年只有几千元收入,要想解决群众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只有从发展村集体经济着手。”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认真商量后,决定大力发展花椒产业,采取产销加工一条龙的模式,让花椒树成为村民的“摇钱树”。驻村工作队马上外出联系考察,并购回优质花椒树苗3000棵,免费发放给村民种植。“花椒属于高附加值农产品,3年挂果,见效比较快。”袁学书介绍,他们打算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依托花椒产业,实现集体经济增收、农民致富。

在千方百计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同时,驻村工作队还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帮扶工作。作为陆渠村对口帮扶单位,武安市交警大队投资几十万元对村里的大街小巷进行了平整和改造,硬化街道1万平方米。(记者袁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