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武安:大型根书艺术作品《百家姓》落户七步沟

2020-12-18 15:43:18 来源:武安之窗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七步之内有佳境,眼前崖壁现龙腾。以为羲之挥毫抄,天设地造千年藤,皆是自然之妙有,绝非力运之能成。匠心独运新奇特,中华瑰宝耀眼明!”这是北京书画家焦维轩先生观赏七步沟根书苑大型根书作品《百家姓》后现场即兴赋诗一首。

七步沟根书作品是书法艺术和天然根系巧妙结合的艺术造型,是按照笔墨书法的用笔和章法,创作出各种书体的书法艺术,是大自然和人类智慧的结晶。它是选用优良树木根系,经浸泡、去皮、打磨、上漆等工序后,按照原始根艺和传统书法的用笔要求,精心制作出的汉字书法作品。

据了解,七步沟根书作品《百家姓》由河北省知名根书艺术家郭中兴先生无偿捐赠,郭老师已愈90岁高龄,坚持三年时间创作完成了根书“封笔之作”《百家姓》,该作品高2.44米,长28.8米。2016年9月,七步沟景区决定永久收藏郭中兴老师的巨幅“根书”作品《百家姓》。

2016年9月,七步沟景区决定永久收藏郭中兴老师的巨幅“根书”作品《百家姓》。2020年9月,七步沟景区投资60多万元,历经三个多月时间施工建设,采用仿生工艺将该作品完美的镶嵌在罗汉峡莲花岩下,让这一“惊世之作”呈现给八方游客。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