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民生关注>>

河北武安市磁山镇西万年村刘利安:防控疫情全家总动员

2021-02-05 19:3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在京、张海江)在河北省武安市磁山镇西万年村就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三口都是村里的防疫志愿者。

这一家中的父亲刘利安是村干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带头投入防疫工作,环境消杀、值班值守、返乡人员排查等工作现场,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看你每天早出晚归的,我也要一起出份力!”在丈夫带动下,妻子张利平主动请缨加入村卡口执勤队伍。一个多月来,她每天在卡口为出入人员测体温、做登记,劝导村民“戴好口罩,减少外出”。

夫妻二人一同奋战在抗疫一线,读大学的女儿刘颖放假后,也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村里缺少熟练使用电脑的人员,她就加班加点录入人员信息;需要上门入户,她就挨家挨户地给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卡口值班缺人手,她就换上防护服站岗执勤。“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刘颖在朋友圈的话语展现了青年人的担当。

风雨见初心,危难显担当。全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刘利安一家,是磁山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正是这些平凡人的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才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