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海事部门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邯郸武安

2021-06-19 16:4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姜立伟6月18日,河北海事局携手河北省地方海事局赴邯郸武安市南关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并为武安市南关少年海事学校授牌,这标志着河北省第7家少年海事学校正式成立。南关小学共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海事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水上安全知识小课堂,向同学们介绍了航海文化和水上安全自救知识,讲述了从独木舟发展到现代邮轮的历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世界,不断发展航海科技,向海图强的航海文化。现场还为同学们展示了救生衣和救生圈的使用方法,引得同学们惊奇连连,纷纷好奇地凑上来亲自体验救生衣。海事工作人员最后为同学们发放了足球、象棋等小礼物,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

据了解,自2013年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以来,经过不断探索与实践,已经逐渐形成由海事、教育等部门联合主导,学校、社区和家庭联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以少年海事学校创建为重要载体的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格局。河北海事局相继成立了多所少年海事学校,在加强水上安全教育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