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新闻聚焦

武安全面提高城市防汛能力

2021-06-21 19:23:26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武安紧盯重点,强化演练,提高城市防汛能力,全面备战汛期。

武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练代战”,开展专项应急演练。组织城管系统230余名干部职工先后在城区对口13个防汛点位开展了汛情处置应急演练,模拟演练重点区域示警、排水设施修复、被困车辆救援等内容。

同时,城管执法局购买了雨具、对讲机、铜锣、强光手电、井盖、救援绳、水泵、闪光灯等防汛物资。在降雨来临前,安排专人对城区各重要排雨节点进行盯防,利用铜锣、高音喇叭提醒围城河、澄槽沟等城区临时行洪通道周边居民,并及时清理泄洪道车辆。在降雨时,第一时间对雨水冲开的井盖和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识,及时清掏排雨管网收水口冲积垃圾,全力保障各项排水设施正常运行。

此外,城管执法局还在城区重点部位设置防汛监控25处,随时监控雨情发展。组织7台专业工程车辆,对易积水地段进行重点监管,确保随时救援被困人员车辆,以不断提升城区防汛的科学管控、应急响应效率。(张武广)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