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新闻聚焦

武安白王庄获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1-08-04 18:42:17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推荐结果。武安市活水乡白王庄村名列其中。此举为带动武安乡村旅游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白王庄村位于武安市西部山区,山场面积广袤,植被丰富多样,民风淳朴,是“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古村落之一。这里的村民世代敬畏自然、热爱自然,生态保护意识深入人心。白王庄还是有名的戏曲之村,武安平调、落子地方戏在当地具有深厚群众基础。

2019年,邯郸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在武安市召开,该村是观摩节点之一。借助此次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白王庄村筹建采摘园40余亩,种植有优质苹果、桃、杏等,引导村民向高附加值的经济林果产业转型,促进村民增收。结合地域特色,充分发掘老屋价值,因势利导改造,留住乡村原色,高标准推进民宿产业和生态旅游,为颐养小镇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南晓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