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新闻聚焦

武安市开展防灭火巡查

2022-02-16 17:28:0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期间,武安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队员全员坚守岗位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大队开展携装巡护,加大携装巡护频次和进山入林路口检查力度,详细制定新春防火巡护计划表,根据所在区域对巡护片区进行科学划分,在乡镇重点村、区域、山场、林区和景区入口开展携装机动巡护,对山场地形、植被道路、林内可燃物分布等要素进行实地勘察,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灾风险。

春节期间,该大队日均出动车辆15台次,人员140人次,累计出动车辆105台次,人员980人次,动用装备1500余件套,携装巡护500余公里,踏查林区40余平方公里。该大队部署60人联合属地乡镇对各大景区入口等人员流量大的地域定点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及基本自救技能,利用车载喇叭广播森林防火条例,发放防火宣传单3000余份,检查入山车辆1000余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大队联合高火险村干部深入村庄田地,对田间道路及秸秆可燃物数量进行摸底排查,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该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三三制”要求,全员200名森林消防队员全部在岗在位在状态。同时,该大队每天对防火装备进行预热、调试、保养,给机器进行“热身”,及时补充油料,使灭火装备始终保持在“满血”状态,确保发生火情能快速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李善盟)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