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新闻聚焦

武安市推动法治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

2022-02-18 10:30:14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武安市教体局探索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校园法制工作,推动法治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

据了解,该市各校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以法治处主任为主体,以班主任、思政教师为骨干的学法、普法工作队伍,加强学校法治队伍建设。各学校共聘请了130名兼职法治副校长,指导学校法治建设创建,举办4次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开展3次民法典集中宣讲活动,受教育师生6万余人。武安市教体局还组建成立由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的16个法治宣讲团,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同时开展法治讲座和参观学习100余场次,授课210余节,办学习专栏137个,发手机短信8万余条,免费发放法治宣传册7万余张。

该市在武安市职教中心高标准建设武安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集青少年普法教育、犯罪预防警示、安全教育等内容于一体,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媒体技术,教育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邀请市检察院6名检察干警长期轮流担任“辅导员”,组织全市2万余名师生开展法治轮训,从不同的视角析案说法,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治文化,让师生懂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王惠军)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