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新闻聚焦

武安:“两公里文化圈”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02-28 11:04:37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武安市通过政府引领撬动、社会共同参与的模式,加快实施农村“两公里文化圈”,每年投入公共文化资金1200余万元,高标准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级文化室,实现了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全覆盖。

在“全国小康村”武安市淑村镇白沙村多功能综合文化中心内,有冀南地区首家村办影视城,有藏书2万余册的图书馆和阅览室,有广播电视中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人民体育馆内,游泳馆、篮球馆、健身房等一应俱全。“物质富有不是幸福,只有物质和精神都富有了,才是真正的幸福。”白沙村党委书记侯二河说。

现在,武安市502个行政村全部配套建设了小广场、多功能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配备了音响设备和体育活动器材。武安还加大投资力度,对基础条件好的村庄进行文化设施拓展创新,重点打造了一批具有浓郁风情和地方特色的村级文化室,形成特色基层文化服务体系。

为提升公共文化从业人员素质,2021年以来,武安市举办公共文化人才队伍培训班5期,培训1000多人次,组织实施“六送七进”文化惠民活动1200余场,把武安傩戏、赛戏、平调落子等非遗项目送到乡镇、学校、企业等,提升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艺璇、靳雪利)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