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魅力武安

邯郸武安市入选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07-29 17:06:38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省文旅厅公示了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名单,全省13个县(市、区)入选,其中邯郸武安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武安市一直积极致力于打造全域旅游,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制定高标准规划、建设精品景区、提升旅游环境和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加之去年成功承办第四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推动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武安“颜值”大幅度提升,境内历史文化遗存灿若星河,自然风光景色秀美壮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厚重,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丰富多彩,这些都成为武安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优势所在。

武安市于2016年11月获评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根据创建要求,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需从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逐级申报,目前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协调联动,武安市入选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名单。

据了解,凡列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将享受一定的优先政策,即将优先纳入省级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宣传推广重点活动,优先纳入省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省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省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推荐名单。(记者孙秀群实习生许文静)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