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新闻聚焦

武安市冶陶镇: 小花椒种出大产业

2022-03-28 16:15:13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武安市冶陶镇七水岭千亩梅花椒特色产业种植正式启动开工,全力推动南山沟特色种植产业在冶陶镇“落地生根”,冶陶镇各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了义务种植花椒活动。

据了解,武安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将冶陶镇定位于“南山沟特色种植产业带”,指出要依托丰富的山场沟域资源,大力发展连翘、柴胡等道地药材种植,发展中药材、林果、花椒等特色产业。这给冶陶开出了“药方”,冶陶镇依托七水岭花椒产业基础,解放思想,科学谋划,多次学习考察,决定从陕西韩城引进新品种无刺花椒(梅花椒)新品种,对七水岭的花椒进行产业升级。

曾经的七水岭村花椒地原本是成片撂荒地,如今随着七水岭“百万斤干果”改良升级和梅花椒产业带项目的推进,已然成为了全村翘首以盼的致富田。(王怡婷)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