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新闻聚焦

武安全面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2022-03-28 17:19:2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武安市淑村高速路口,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身穿防护服,手持测温仪,对进出武安的车辆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逐一检查,严防疫情输入。

据悉,武安市在4个高速口和5个国省道的疫情防控卡口,安排公安、交警、交通、卫健人员216人,实行三班倒24小时执勤,严格落实“六必”查控措施,切实筑牢进市第一道防线。

连日来,武安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守护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强化流调协查、隔离管控、检验筛查和卡口查控等方面措施,筑牢“防护墙”。武安市在原有6支核心流调队共90人的基础上,又增加30人组建了核心流调第二梯队。今年以来,全市先后接收协查函106份,共排查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724人,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武安市已启用隔离点8个,均按照“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规范设置,45名医务人员经培训后上岗,24小时在驻点做好隔离人员相关工作。武安市现有核酸采样队伍1390支、3817人,转运队员816人、转运车辆816辆,核酸检测机构6家、实验室8个、核酸检测人员195名,日检能力达80.84万人次。目前,武安市常住人口为80.2万人,在24小时内可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记者李艺璇 通讯员靳雪利)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