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新闻聚焦

武安磁山二街环境美百姓乐

2022-05-16 16:06:04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武安市磁山镇磁山二街支村“两委”贯彻“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因村制宜,合理规划”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新民居建设工程,着力加快美丽乡村发展,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本着“规划合理,布局科学,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管理先进”的原则,磁山二街以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了30余栋节能型、智能型、环保型、园林型的新民居。村里小区内,家家户户安装了楼宇对讲及光电互补太阳能热水系统,一天24小时随时都能使用热水。

“这俺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现在生活在环境这么优美的小区,我每天心情都很舒畅!”村民开心地说。

生活环境变美了,村民的素质也跟着提高了。村民素质关系着邻里和谐以及乡村经济的发展,磁山二街党委非常重视。他们在每月20日,召开村民教育大会并予以监督。

同时,广泛开展推荐和选树“五好家庭”“五评五比”等活动。每季度评选一次,每次都予以表彰。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村风的好转,也有利于形成团结向上、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记者李艺璇 通讯员张海江)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