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武安徘徊镇特色种植开序幕

2022-05-16 16:54:2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武安市徘徊镇按照武安市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为武安“超千亿”目标贡献力量,号召各村积极响应,全力推进南山沟特色种植产业带建设,在全镇掀起特色农产品种植热潮。

徘徊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农村产业发展路径,在武安市农业部门的帮助下,经前期调研考察,决定在土地肥沃、水源充足的铺上村发展辣椒种植产业。

铺上村在村内火烧坡大三角一带进行土地流转,并与涉县辣椒种植专业公司签订产销合同,试验种植新一代朝天椒品种,据统计正常年景该品种亩均收入可达4000多元。

在栽种过程中,镇党委书记李国强、镇长何亮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跟进督导种植进度,协调沟通农业部门专业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科学栽种,把握当前辣椒种植的最佳时节,有效保障新一代朝天椒品种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栽种。截至目前,试验田全部完成整地、撒药、铺膜、种苗等工序。

铺上村朝天椒种植是该镇党委政府发展特色种植中的一次新尝试,为广大农户致富增收开拓了一条新途径,也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奠定了坚实的持续发展基础,掀起了徘徊镇特色种植序幕。下一步,全镇计划在南山沟发展元宝枫、连翘等种植产业,用特色种植产业的快速发展来带动乡村振兴。(记者李艺璇)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