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新闻聚焦

武安市 “云端”巡查保教学质效

2022-05-24 14:52:2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武安市教体局教研室组织7名教研员,对分包的5个集团校27所初中校,开展线上听课、评课、调研、网上集备、学生管理等督导巡查,及时总结经验,制定改进措施,有力保证了线上教学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据介绍,学生居家期间,各学校严格落实线上教学要求和听课巡查等相关制度,线上集备不放松,教师上课态度端正,作业批改认真,做到日批日清,通过创新上课模式,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有效保证了教学质量“不打折”。家校共育工作中,各学校一如既往,凝聚了线上教学合力,充分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线上家访等多种途径,以致家长一封信、微信推文、视频号等形式,及时进行家校沟通,掌握学生居家情况、引导家长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习惯;心理健康教育常抓不懈,通过主题班会,普及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防止校园欺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据悉,下一步,武安市教体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进一步加大督导巡查力度,确保疫情期间各初中校线上教学工作全面有效实施,最大限度实现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效果不缩水。(记者孙希胜)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