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供电卓越企业文化在 “一生一世”平安工程中落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6 15:14:35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 “相互关爱,共保平安”、“家庭是幸福的港湾,安全是家庭的靠山”……在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上团城供电所,这样的安全警示提示语随处可见。这是该所推动卓越企业文化落地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上团城所坚持以“善小”卓越实践活动为重点,不断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合力打造以深化生产安全管理为核心的“一生一世(1314)平安工程”(即:(即:树立一个“大安全”目标;加强融入安全、融入服务、融入管理三个着力;创新实施一套管理体系;深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融化于情四项修炼),通过开展强化培训抓安全、落实责任促安全、狠抓管控保安全、亲情寄语助安全等卓越实践活动,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大安全”、“大文化”格局。

    为确保员工安全,该所坚持“以文化人”力促内化于心,创新开展以“主题班会”和“道德讲堂”两种载体培训方式,通过开辟“安全积分排行榜”、“安全论坛”,设置违章“曝光台”以及组织开展“讲述自已一次不安全经历”等各种安全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员工安全“红线”和“底线”意识明显增强,进一步促进了员工由“要我做”到“我要做、我会做、我能做”中转变。

    “今天作业的高摔、触电、高空坠落以及坠物伤人的危险系数较大,我们必须严加防范,登杆作业全过程必须使用安全带……”2015年6月29日6时15分,在武安市35千伏营井变电站10千伏营井线032线路某供电台区配变接引工作班前会上,该所工作负责人林佰军认真与2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与技术交底,再三叮嘱安全。为保障现场作业安全,该所积极前移安全关口,扎实下沉管理重心,狠抓现场作业风险安全管控,通过实施 “安全五强化”、“五看五学常态法”、“工前五查工作法”、“五盯五防督促法”、“五讲五评总结法”等“五个五”预控措施,安全生产的可控、能控、在控能力进一步提升。

    “我要从现在做起,多为老公的安全把好关,只有他们平安了,咱们的家庭也就幸福了……”在上团城所举办的第一届员工家属座谈观摩会上,三位员工家属感触最深。据了解,为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该所还将生产安全不断向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服务安全、生活安全等多方面延伸,通过组织离退休员工“现身说教讲安全”、个人教训“亲身经历话安全”、父母为儿女“遵章守纪嘱安全”、妻子对丈夫“为温馨家庭保安全”等多种亲情教育活动的不断线,使员工家属自觉形成企业安全生产的“后援队”,进一步筑牢了第二道安全防线。

    据统计,截至2015年6月30日,上团城供电所已连续实现5321天无事故记录,先后被国家电网公司命名为“电网先锋党支部”、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标杆班组”、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电网先锋党支中”和“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等多项荣誉称号。“只有夯实文化管理基础,增强供电所整体提升的软实力,才能打造出别具一格的‘示范工程’,激发员工工作活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该所负责人如是说。(陈会军 贾红维)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争当“四个表率”

2015-07-06 15:12:51

    “党章学习日”活动中,武安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对党章的学习,争当对党忠诚、干事创业、作风过硬、遵规守矩“四个表率”党员干部。

邯郸武安工商局坚持“四定”措施服务市场主体增量

2015-07-03 15:31:16

    今年以来,工商局围绕市场主体增量行动,坚持创业引导、登记指导、成长扶持,实施全心全程全面服务,促进了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邯郸武安严防汛期地质灾害

2015-07-02 09:52:20

    日前,为防御山区发生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武安市组织人员对境内展开隐患排查,锁定重点地质灾害隐患区(点)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