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武安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新当选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2017-03-03 09:18:08 来源:武安市委办

2月28日上午,武安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新当选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选举产生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公开向宪法宣誓。市委书记魏雪生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分为单独宣誓和集体宣誓两组进行,第一组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分别单独宣誓。第二组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以及人大大常委会委员分别进行集体宣誓。

全体市级领导、市八届人大代表中的市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参加宣誓仪式观礼。

强延峰、邢乃玉身着正装,精神抖擞,神情庄重,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向社会宣告对宪法的忠诚,对职业的敬畏,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张江海、郝维斌、张增祥、霍俊勇等宣誓人面向国旗,列队站立,右手握拳上肩,拳心向前,齐声宣读誓词,声音沉稳洪亮、响彻会场。宣誓结尾,宣誓人郑重报上各自姓名,向宪法许下庄严承诺。

短短两分钟,70个字,标志着一个新的开端。铿锵的誓言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面向全市人民递交的一份庄严地承诺书,让会场中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权威。

据了解,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河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有关规定,凡经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就职必须公开举行宣誓仪式,才能开启履行责任与担当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