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领导致辞

魏雪生调研基层供暖及光伏扶贫工作

2017-12-21 09:44:22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农村学校、卫生院、敬老院等基层单位燃煤锅炉被取缔,他们的取暖情况是如何解决的?特别是山区的老人、孩子和病人的取暖情况怎么样?能不能温暖过冬,有没有人受冻?这些情况一直沉甸甸地记挂在市委书记魏雪生的心头。

12月20日,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到山区乡镇贺进镇、阳邑镇调研基层供暖及光伏扶贫工作。副市长郭全生以及民政、卫生、教育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魏雪生一行先后到贺进镇中心卫生院、贺进镇敬老院、贺进镇中心学校、阳邑镇敬老院、阳邑镇中心卫生院、阳邑镇中心小学察看供暖情况。

在卫生院

从门诊大厅到病房,他仔细询问,认真了解供暖设施替代情况,并与住院患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恢复得如何,卫生院服务好不好,住得暖不暖。

在敬老院

魏雪生来到电暖气旁查看室内温度,并详细询问电锅炉和之前的燃煤锅炉的使用成本、温度差异等;走进老人的房间,关切地询问老人日常生活情况,住得习不习惯,吃得好不好,并给老人们送上了棉大衣等御寒衣物。在敬老院,他再三强调,老人们生活不便,在用电取暖时,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学校

他走进教室,伸手触摸暖气片热度,感受教室内温度,就替代取暖设施的运行成本、效果,与教师们认真交谈。看到这些单位有的用上了生物质采暖锅炉,有的用上了电锅炉,有的用上了碳纤维电暖气,有的接上了普阳的集体供暖,效果也要比往年好,老人、孩子没有一人受冻,手上、脸上也没有一处冻伤时,魏雪生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魏雪生强调

做好学校、卫生院、敬老院的冬季供暖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燃煤锅炉被取缔后,我们提前谋划,及早采取替代措施,虽然成本比往年增加了,但只要没有一人受冻,我们付出再大的代价也是值得的。

光伏扶贫工作是我市实施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的一项重大举措。自今年推进以来,已经先后安装光伏765千瓦,扶持了912户、1969人,平均每年能给每户增收700元左右。魏雪生登上贺进镇、阳邑镇的政府机关的楼顶,查看光伏发电设施,并就光伏成本、发电量、购电价、使用年限等,与施工人员详细交流。他叮嘱民政、乡镇与施工方,一定要加强光伏发电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稳定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切实把这项好事办好。(岳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