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暴雨中扶市民过马路的“网红”交警,我们找到了!

2018-05-17 10:02:04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中午,一场急脾气的雨让人们猝不及防,就在这冷冰冰的暴雨中,一位交警的一组“帅”照刷爆了武安人的朋友圈。照片中,交警浑身已经湿透,他趟着湍急的雨水,护送往来的市民,让人倍感温暖。

在农牧局工作的刘先生正好抓拍到了这暖心的一幕,并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没想到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网友们纷纷在《新武安》后台留言,为他们点赞叫好。

没有想着避雨,就是想着赶快把交通疏导好!

今天上午记者在矿建路与富强路的交叉口,见到了正在执勤的昨天暴雨中的“网红”交警李锐。李锐,今年22岁,中等个子,皮肤被晒得有点健康黑,是城区中队的一名交警,性格有点腼腆。

他向记者介绍,网上传的几张照片,是雨小点了之后,汽车能行驶了,他一边指挥交通,一边往来护送接送孩子的市民时被网友抓拍的。

其实,李锐做的远远不止这些。

昨天中午,暴雨来临之时,正是孩子们放学的高峰期。李锐眼瞅着天暗下来,顾不上找雨衣,找了一个塑料袋,将手机包起来,就走到了路中央。

暴雨说来就来。

本来车流量就大,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让整个城市都陷入了惊恐,道路中央车越停越多。“得赶快疏导交通!”李锐来不及多想,在雨中焦急地来回走动疏导交通。雨下得又大又急,矿建路与富强路交叉口本来就比较低,再加上一辆公交车坏在了路中央,积水很快没过了膝盖。一位女士骑着电动车被困在了路中间,李锐小心翼翼地靠近,还没到跟前,这位女士就被洪水冲倒了,人和车被裹挟着往前走。李锐疾步上前,一把抓住了那位女士,拉她起来,招呼不远的群众一同将她和电动车送到安全地带,而自己却一个趔趄被水冲倒了。

他挣扎着站起来后,就又开始忙着疏导交通,护送学生、市民过马路,捡拾漂在水中的垃圾桶……

从11点30分开始下雨,李锐没有片刻休息,趟着水,穿着湿透了的衣服,直到12点多疏导完交通。

雨中执勤是挺平常的工作,没想到网上热传!

“冒雨执勤,这就是我们交警挺平常的工作,没想到网上会热传,觉得挺意外的。”说起自己雨中执勤的照片被刷爆朋友圈,李锐有点不好意思。

值完勤,吃了饭,回家洗了个澡,李锐就又投入到了下午的执勤岗位上。当他的朋友们都发来了照片、视频确认是不是他时,他才知道自己成了“网红”。好多朋友还特意打来了电话表达了问候。因为晚上还得值班,李锐在单位吃了晚饭后没有回家就又上路了。“没想到晚上我妈又打过来电话,责怪我中午怎么没给我爸妈他们说一声,还问我用不用送感冒药,就是心疼我吧,重复了好几遍‘以后出勤要注意安全’。”李锐笑着说道。

在父母眼中还是个孩子的他,暴风骤雨突然而至时,他却用结实的臂膀给市民以温暖和安全,着实让我们感动。其实,正如李锐所言,这就是他们城区中队交警工作的日常状态。无论风里雨里,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会坚守在城区的交通岗上,疏导交通、护送孩子上学、帮老人过马路……一直默默守护着我们。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才有了秩序井然的城区交通环境。(李翠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