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市第26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

2019-04-22 11:15:3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上午,武安市第26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第十中学拉开帷幕。市政府副市长田俊勇出席了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田俊勇在致词中说,体育强则国家强。近年来,我市的学校体艺工作有了较快发展和长足进步,体育教学的措施和训练设施不断完善,教练员素质和训练质量稳步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不断提高,竞技意识和竞技水平显著提升。

开幕式上,以《新时代 好少年》《新征程 继传承》《新篇章 再起航》为主题的大型文体表演将运动会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白鹤小学学生方阵用花瓣和花蕊表达了他们火一样的激情和活力。南关小学的“中华之风”太极响扇表演队伍,举手投足,焕发着自强不息、发奋图强的民族精神;一招一式,融入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实验小学和光明小学方阵则用他们手中旋转的伞面舞动着孩子们多彩的梦想、幸福的青春。

文体表演结束后,伴随着豪迈的进行曲,各中小学运动员代表队、志愿者方队、裁判员方队等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饱满地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市一中87名学生组成的鼓乐队走过主席台,战鼓雷鸣,激越长空,充满着拼搏向前、无高不攀的精神。市十中80名学生组成红旗方队,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像一团红色火焰在熊熊燃烧,象征着我们火红的青春,火红的生活,火红的心在跳。

本届运动会由武安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第十中学承办。来自全市各乡镇中心学校、直属学校64个单位,112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3000名表演方阵演职人员,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共有64支代表队、736名运动员、100名裁判员、64名领队、82名教练员参加,是历年以来最隆重、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运动会。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运动员将尽享运动魅力,相互交流学习,使本次运动会成为文明和谐、团结拼搏的盛会,从而推动武安教育体育健康与艺术工作的深入发展。(郭世超 安雪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