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迎旅发打造“舌尖上的武安”

2019-08-06 11:14:25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沙洺美食一条街成为武安靓丽名片

张雷正在制作沙炒面。

武安市贺进镇沙村的张雷,这几天兴奋得睡不着觉。因为他的张记炒面饭馆终于开门试营业了,对于做炒面开饭店,干餐饮行业将近10年的小伙子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今年春节刚过,42岁的张雷就开始筹划在家门口经营饭店的事情。他知道,今年的旅发大会就在家门口举办,沙炒面美食一条街也在规划中。等正式的政策和文件一下来,张雷赶紧去村委会报名,开始忙活他和妻子心心念念的这个夫妻店。

“这不光是一个饭店,它还是我的家。”张雷说这句话的时候,突然神情变得专注认真起来。在他的眼里,他的一碗碗炒面不单单是一碗炒面,而是想让南来北往的游客通过吃炒面,来体验武安的饮食文化。

试营业当天,系上老母亲给做的白色围裙,拎起自己熟悉的锅铲,看看门外宽敞平坦的旅游专线,视野开阔,张雷的心情顿时愉悦了不少。油锅里的滋滋声,各种五颜六色的蔬菜又一次冒起香气,还是那个粗粗的擀面杖擀开面团,娴熟的刀法开始切面。几碗炒面炒下来,张雷渐入佳境。

炒面馆里,平整洁净的地板砖,深褐色的田园风格的桌椅,刷好的白墙上贴着的宣传画,一切搭配得恰到好处。坐着的第一拨客人和张雷闲聊起来:“老板,这次重新开张,环境可比以前强多了,这炒面都觉得比以前好吃了!”“你看墙上的绘画,还有布置,感觉就是不一样!”一阵阵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屋子。张雷听着这些话,笑得合不拢嘴。这次他的操作间也升级设备,安装上了空调。除了新空调,还安装了备用水池和水桶,这样就不怕停水影响做饭了。

张雷的厨艺更是让顾客赞不绝口。有一次,一位来自石家庄的游客吃完炒面后,不但打包了一份,又专门带走了一块揉好的面,想回去以后自己试着做。张雷骄傲地给媳妇谝起来,看咱这炒面,都到省里了!

“旅发大会快来了,咱可不能给武安丢脸。得把咱自己的环境打扫好,这才能跟整个美丽的西部山区匹配,你说是不是?”张雷夫妇认真地说。在他们的心里,这里的水,这里的面,做出来的才是正宗的沙炒面。

炒面是一种文化,张雷的炒面馆就是一张向外地游客展示的名片。

美食一条街,是许多武安人和来武安旅游的外地人的美食记忆。武安即将举办第四届邯郸市旅发大会,昔日沙美食一条街的小饭馆,也在时代的发展中悄然发生着变化,环境的升级、菜单的升级,归根结底是百姓头脑中思想的升级。百姓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就是武安市委、市政府的奋斗目标。武安市委、市政府借此次旅发大会之机,正在为创业者们创造更有利的环境和条件,让老百姓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生活变得更美好,武安也变得越来越美丽。希望有山有水有文化的武安,可以多一些这样的靓丽名片。(郝元)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