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经济要闻>>

冀南地区最大“公转铁”项目年底有望在武安投运

2020-07-22 17:15:48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烈日当空,在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铁路专用线扩建项目现场,喷洒作业的6台洒水车和抑尘车穿梭于工地间,正在进行土地夯实的压路机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铁路专用线扩建项目作为冀南地区首个“公转铁”项目的配套工程,在今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承建方中铁六局当前掀起了“百日大干”的热潮,力争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铁路专用线扩建项目分两个工程,包括保税物流园区内新建一座铁路装卸站,同时对武安火车站进行整体扩能改造。工程计划新铺设铁路12.637公里、填筑路基土方64.5万方、

新建或改建桥涵8座、新铺铁路道岔24组,拆除道岔11组、新建占地1486平方米的信号楼和控制室一座。

受疫情影响,施工方案要考虑到对邯长线武安站运输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还要同北京铁路局工务、电务、通信、信号等多个站段及处室反复沟通。项目方几乎每个星期都要进京修改、论证方案,在历经2个月后,最终方案才得以敲定。为了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他们先后调来200多名工人,昼夜不停推进项目建设。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完成路基土方52万立方米,占总任务量的80%。随着基本土建工程接近尾声,桥梁施工、房建工程、挡墙、边坡防护、轨道铺设将相继开始施工,届时他们预计将工人增加到400余人来保障施工进度。

该工程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建成后,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将围绕保税物流中心和铁路专用线核心资产,依托河北港口集团的港口物流综合优势,协同构建“港口——铁路——武安保税物流园区——客户企业”的供应链,开展钢铁产业上下游大宗商品物流这一核心业务,打造冀南地区首个“公转铁”项目——武安市保税物流园区“公转铁”运输枢纽工程。

项目投用后,园区每年大宗商品运输预计将达到1700万吨,占到每年武安市全年大宗商品货运量的40%左右,也将成为冀南地区大宗物资、中原经济协作区大宗物资交易中心、邯郸市绿色物流服务示范园区,对京津冀和晋鲁豫周边地区物流业提升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张红军、董泽慧)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