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武安:科技创新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1-05-07 10:33:5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上海大学·龙凤山铁基新材料研究院研发了工业化火法生产4N级高纯铁新工艺流程,并在上海大学实验室制备出公斤级4N7超纯铁。这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了解,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联合上海大学等单位实施产学研用模式,成立上海大学·龙凤山铁基新材料研究院,开展铁基新材料品质提升项目研发攻关,利用龙凤山公司独有的高纯生铁、超高纯生铁为母材,通过创新工艺流程与技术研发,生产4N高纯铁和5N、6N超纯铁等高端铁基新材料,促进我国高性能合金材料的发展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进步。

去年以来,武安市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引擎,引领企业攻克一个个技术难题,生动诠释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真理。武安市先后与中钢研、河北工业大学、上海大学、中机第一设计研究院、河北省农科院、北大邯郸创新研究院等大专院校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10余次,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转型升级、机构建设、人才技术需求和项目实施等方面开展交流对接,共收集涉及钢铁、铸造、新材料等方面的科技成果360余项。

除此之外,武安市还着力构建科技型企业“小升高、高壮大”梯次培育机制,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等多种手段,支持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利用线上发布科技创新信息,对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线上培训,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去年,全市高新技术达到4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到748家;今年,将新兴河北冶金资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纳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培育河北老樵夫生物质能源公司等100余家企业发展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

同时,武安市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了一批基础条件好、研发支撑力强、产出水平高的创新平台载体,提高了企业和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目前,力争建设省级创新平台2家,重点培育新金钢铁公司与常州大学共建“高科新材料研发中心”、金鼎钢铁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建“北京科技大学金鼎钢铁研究院”。(李艺璇、靳雪利)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