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武安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3-03 09:19:35 来源:武安市委办

2月28日上午,武安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武安宾馆胜利闭幕。

闭幕会前,武安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78名,实际到会代表275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武安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了武安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了武安市出席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上午9时,闭幕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魏雪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邢乃玉、张江海、郝维斌、张增祥、霍俊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强延峰、路铭、韩保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伟、麻增礼、李树明、张丽英、董江力、高守刚、王清龙、王建霞、郭全生、田俊勇、马晓斌、李卫峰、祁有山、梁考绩、郝伟、孟庆宇、李海顺、韩俊义、王晓兵、蔡玺、黄玉凯、许有道等市级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上首先宣布了选举结果:邢乃玉当选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延峰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晓兵当选市人民法院院长,蔡玺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江海、郝维斌、张增祥、霍俊勇当选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增礼、王清龙、王建霞、郭全生、田俊勇、马晓斌当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及心爱等30名同志当选武安市第八届常委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崔永斌等42名同志当选武安市出席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武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安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武安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武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安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邢乃玉作了讲话。他说,刚刚闭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为武安今后五年的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本次大会又为实施蓝图擂起了战鼓,吹响了号角。在工作中,要做到注重学习,提高能力;要做到找准位子,永不懈怠;要做到依法履职,竭尽全力;要做到维护团结,顾全大局;要做到严于律己,勤政廉洁。今后,市人大常委会一定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营造五个环境,谋求六个突破”发挥作用,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强延峰做了讲话。他说,作为新当选的市长,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坚持不忘初心,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坚定信仰;践行为民宗旨,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当好公仆;投身创业发展,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勇于担当;自觉律己修身,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廉洁清正。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和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负重奋进、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努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贡献全部力量。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魏雪生讲话。他说,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领导成员和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加油鼓劲、务实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又进一步分解落实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团结起来,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奋力开创武安各项事业新局面。

魏雪生说,全市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加快发展的士气。这种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于良好的外部发展大环境,来自于多年积累的好底子,来自于有一支干事创业的好队伍。现在,站在新的起点继续前进,只要四套班子毫不懈怠、冲在一线,干部队伍满怀激情、狠抓落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描绘的宏伟蓝图就一定能够实现。

魏雪生说,要努力营造“五个环境”,为干事创业提供先决条件:要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坚持一手抓好“软实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一手抓好硬措施,依法开展“严打整治”运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要营造亲商清商的发展环境,为小项目创环境,靠机制、体制改革增活力,为大项目配班子,靠保驾护航添动力,在服务上抓监管,靠工作效率加推力,让市场活力充分释放出来;要营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在灾后重建、生态环境、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努力改进创新干部考核和管理工作、建好用好后备干部库、完善干部正向激励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位子;要营造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环境,干部要廉洁从政,政府要务实为民,政治要风清气正,让老百姓办事更容易,让创业环境更宽松,树立政府公信力。

魏雪生说,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期望,更要不辜负光荣的使命,要弘扬优良作风,为各项任务目标落实提供坚强保证。要带头解放思想,用超常的勇气和胆识突破条条框框,打破制约干事创业的各种瓶颈,让创新创业的活力充分释放;带头担当重任,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围绕落实党代会、人代会精神,夙兴夜寐、激情工作,高效率、快节奏地抢先抓好各项工作;带头攻坚克难,带头到困难大、矛盾多、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新步伐。

魏雪生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现形式。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一个新水平。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围绕中心,维护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要大力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促进常委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人民发声、代人民履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都要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积极落实人大决议,虚心接受人大批评监督,认真办好人大议案建议,共同把各项工作抓上去。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2月28日上午,武安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武安宾馆第一会议室闭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