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今冬明春规划造林18.9万亩

2016-12-14 10:16:46 来源:武安市委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冬明春武安市计划实施九大绿化工程,完成造林绿化18.9万亩,努力使全市森林覆盖率净增量达到2.5%以上。

    冬春季节正是造林绿化黄金季节。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美丽武安”,结合“太行山绿化”“绿美邯郸”攻坚行动,今冬明春武安市计划实施九大绿化工程,完成造林绿化18.9万亩,努力使全市森林覆盖率净增量达到2.5%以上。

    九大绿化工程分别是:紫山绿化工程、青兰高速两侧荒山增绿出景绿化工程、环城林带与廊道绿化工程、荒山绿化工程、经济林基地建设、城乡绿化工程、洺河绿化工程、矿山修复治理绿化工程、企业绿化工程。

    针对“植树造林钱从何来”的现实制约,武安市坚持多方筹措资金,除了积极多方争取国家、省林业重点工程资金,还在财政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拿出专项资金用于城区防护林带建设和青兰高速、309国道等重点干线两侧绿化。组织部门筹措资金,对洺河绿化,矿山修复治理,企业绿化等工程,充分发挥部门主观能动性“谁的孩子谁抱走、谁的地盘谁绿化”。目前,我市已有38家企业和大户承包了92万亩荒山,涌现出了一批像普阳、宇绿源等一批投巨资开展造林绿化的典型。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发挥民间资本雄厚和企业较多的优势,持续推进“一企绿化一荒山”造林模式,积极引导企业和个人等“大户包山”,出资绿化。同时,创新造林方式,完善高效造林机制。对交通道路两侧荒山和村庄绿化,坚持以植苗造林为主,高起点、高要求,保证造林一片、成林一片;对浅中山区,以直播造林为主,实行项目化管理,严格检查验收,确保造林质量;对深远山区,以飞播造林、封山育林为主,依程序操作,按规程作业,利用自然力不断恢复植被。对每项绿化工程,逐一明确造林主体,制定技术操作规程,实行技术人员包工程责任制,严把苗木引进、栽植、验收关,确保成活率。

    目前,林业部门己抽调精干技术力量,组成12个技术服务队盯靠造林地块,全程服务,严把整地、栽植、浇水、抚育等质量关,确保高标准整地、高要求选苗、高质量栽植,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斜竖成线、连线成片”。

相关新闻

武安管陶乡栽下两万多株致富核桃苗

2016-12-14 09:47:10

入冬以来,武安市管陶乡抓住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开展植树造林,努力实现人均至少20棵核桃树的目标,促进全乡群众脱贫致富。

武安开启城乡垃圾处理新模式 破解“垃圾围城”

2016-12-14 09:46:00

    日前,武安市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监督协调,企业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模式,与新清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合作实施的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城市和乡村生活垃圾示范工程项目正式签约。

邯郸武安网友办理居住证 已重新登记

2016-12-14 09:29:5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 反映“邯郸武安报考驾校 如何办理居住证”的问题。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为当事人做了重新登记,该情况已解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