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镇多措并举抓禁烧

2016-10-18 15:13:36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法律法规,录制了宣传带,由镇督导组深入各村巡回宣传,各村也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板报、发放明白纸等宣传工具和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禁烧工作的意义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在全镇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强化宣传。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法律法规,录制了宣传带,由镇督导组深入各村巡回宣传,各村也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板报、发放明白纸等宣传工具和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禁烧工作的意义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在全镇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严密监控。镇包村干部坚持节假日不休息,全部深入禁烧第一线,与村干部一起昼夜监控。做到责任到人,人到地头,块块有人看守,路路有人值班。同时,每村都抽调10名以上人员,配备灭火工具,组成专业灭火队伍昼夜巡查,一遇火情,及时扑灭。

    疏堵结合。各村为群众多方联系收购地点,既消除了焚烧秸秆隐患,又增加了群众收入。对剩余秸秆,各村都统一划定了存放地点,引导群众集中存放,并明确专人进行看管。

    严明奖惩。该镇与各村、村与各农户签订了《禁烧责任状》,制定了相应的奖惩措施,对违规焚烧秸秆的农户,将结合公安部门依法惩治。

相关新闻

2016邯郸·武安全国第二届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组图)

2016-10-17 11:10:50

15日上午8点整在七步沟景区举办了宏大的开幕式和文艺演出,8点38分随着发令枪响,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正式开赛。

武安市驻魏县申庄村工作组精准扶贫纪实

2016-10-11 08:59:15

    今年的早春,古城邯郸春寒料峭。武安市驻魏县申庄村扶贫工作组一行15人,在武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卫峰带领下,背起行囊,进驻了魏县泊口乡的5个村庄。

热门推荐